再见

小A在初中的时候,一直憧憬班上的一个女生B,她觉得B学习很棒,又聪明又幽默,周围还围绕着许多朋友。而最让她欣赏的就是B的独立,好像什么事情都有一套独特的见解,不像她自己,总是随波逐流。

于是小A很努力的靠近B,跟她做朋友,和她一起上下学,没事就聊天。初中生活虽然谈不上轻松有趣,但也算不上紧张,日子很快流水一般过去了。

小A和B并考上同一所高中,而当时她们没有自己的手机,高中的学业也紧张到几乎没时间上网,就算再舍不得,也就此断了联系。


因为有了憧憬的对象,小A在之后的日子里,拼命的念书和生活,上大学的时候选择了出国,最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留在了当地工作。

后来的小A有空就去旅行,跟世界各地的人交朋友,她风趣幽默,过的积极又快乐。而在有人问到她对某事的看法的时候,她也终于不会含含糊糊的说出跟大家一样的话了,而是能够完整的表达出属于她的看法。

她终于活成了自己当时憧憬的样子。


而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找到了B的联系方式,激动的加了B的微信,主动和她打了招呼。

B似乎不是特别热情,但也不算冷淡,两个人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直到小A刚好出差到B的城市,想约B出来见一面。没想到B沉默了很久,不过B最终还是同意了。

小A非常兴奋,在见面的头一天几乎要失眠。约定的当天她精心打扮了一番后就提早到达了约定的地点。

在等待了十几分钟后,有一个身影从门口向她坐的桌子这边走过来了。她连忙站起身,看向来人。

走过来的确实是B,她的长相没有大的变化,只是更成熟了些,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衣着算不上光鲜亮丽,但是也算是得体,只不过整个人的气质并不像当时那么光彩夺目了。

后来的聊天气氛也并没有小A想的那么热络,在简单的寒暄过后,也就是聊聊这些年的经历,各自的际遇和现状。在艰难的回忆了几乎记不住名字的初中同学和交流了大家各自知道的八卦后,这顿饭也进行到了尾声。而小A最终还是没能回绝掉B说送她回酒店的要求。


站在酒店的停车场,就在小A跟B告别后转身要走的时候,B突然叫住了她。小A不明所以的站住了,只见B走上来,轻轻的摸了摸小A的头,“对不起,今天让你失望了”。小A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听到这句话以后泪流满面,也许是因为发现B仍旧保持着当年的敏锐和体贴,也许是因为知道彼此今后的人生可能渐行渐远,又或许是因为今晚的夜色太美。

看着突然失态的小A,B只是从包里拿出了纸巾,叹了口气后递上去,“乖,别哭了”。小A泪眼朦胧的看着B,似乎又回到了当年她失恋而B来安慰她的时候,这一刻,她们之间的距离似乎瞬间拉近了。但是错觉消失的很快,小A很快反应过来,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了低头,B也就识趣的说道,“快进去吧,晚上冷”。

小A点点头,转身向酒店的方向走去,却在踏出一步后猛地回身抱住了B,“再见”,小A的声音还带着哽咽。她在B反应过来之前就松开了手,然后大步向前走去。B也只是轻声的说了一句“再见”,不知道到底是在跟小A道别,还是在跟过去的时光道别。

B就这么站着,视线朝着酒店的方向,直到小A的背影消失,她才移开了视线。然后她动了动,向自己的车走去,面色平静,只是握着钥匙的手紧了紧。整个停车场空无一人,只听见她自己“咔哒、咔哒”的脚步声,这声音,似乎能撞进人心里。


对不起,你那么努力,而我却没能活成你当时憧憬的样子。


评论(1)
热度(5)

© 啪嗒啪嗒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