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巴拉巴拉

“你们对我的百般注解和识读,并不构成万分之一的我,却是一览无遗的你们。”

这两天到处都在看到有人刷这句话。可能是我的叛逆期到了,总是想反驳一下。

这话乍一看似乎很有道理,能引起大家共鸣。而打出或者引用这句话同时又能隐隐体现出一股众人皆醉我独醒,夏虫不可语冰的高傲之感。对装逼来讲,确实再适合不过了。

我承认,没有人能百分之百正确的理解或者识读他人,而且主观的解读也确实包含并体现了每个人自己的观点、意识和过去的经验。但是,所谓不构成万分之一的“你”,是不是也太骄傲了点。

别人对“你”的解读或者判断,难道不是依照“你”平时表现出来的样子,或者说,表现在TA面前的那些样子来的吗?

还是有人会凭空靠想象力去“识读”一个从未打过交道的人?反正我不这么觉得。

况且,某种程度上来说,愿意对“你”进行注解或者识读的,不都是对“你”感兴趣或者关心的人吗?

“你”可以不感激、不在意甚至是反感。但是麻烦收起那种高高在上的语气,因为这同样也体现了“一览无遗”的“你”。


评论(4)
热度(1)

© 啪嗒啪嗒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