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 下(子青)

OOC属于我,我属于那谁。

私设如山,慎阅。


周若青自从下午跟洪晓彤见面后,回来心情就不是很好。刚好路过便利店,他买了一打啤酒就去了旁边的公园。

天色已晚,公园里的人不多,周若青拿出一听啤酒,喝了一口就放在一旁。他点燃一支香烟,夹在手指间,随着香烟的明明灭灭,他的思绪也开始飘远。


当初,他也不知道怎么就对这个瘦瘦弱弱、戴着眼镜,看起来有点呆兮兮的人印象深刻,放弃了大热的篮球社,跑来参加这个几乎没什么人气的登山社。

谁知道,越接触,他和子硕的关系就越好。也就让他发现李子硕有很多优点,比如细心、温柔、体贴,这些都是周若青自己没有也做不到的。也许是因为从小家庭环境就不太好,父母的精力都放在了如何维持温饱上,所以对周若青的关心相对的就减少了,只是告诉周若青,你是男子汉,你要坚强。对于周若青而言,男子汉就应该顶天立地,流血流泪也不吭一声,所以在旁人的眼里,周若青大概是最不需要温柔相待的。

但是没有谁是不向往温暖和关心的,李子硕很聪明,也很体贴,他察觉到了什么也没有表现出来。只是在平时的生活中尽量做什么都叫上周若青,看见他抽烟会拐着弯的规劝,在考试前想办法帮周若青补习罢了。就算执拗如周若青,也说不出他的半点不好来,更别说李子硕的这些行为根本就填补了周若青心中的那片空白。


周若青发现他对李子硕的感情有些不对的时候是在某天早晨醒来后,他摸到下身一片粘腻,然而他能回忆起的只有梦中李子硕通红的脸颊和湿润的眼睛。“靠”,他暗骂自己过分,居然做春梦会梦到朋友。因为觉得有点别扭,所以在这之后他就尽量避开和李子硕的肢体接触,还转头去追一个女生,想借此忽略掉心里的那些不安和躁动。

而长期压抑的情绪终于在看到那个女生有了男朋友以后爆发了,他约了李子硕上天台喝酒,看起来好像喝醉了的他其实思绪很清明,起码,比李子硕清明。他嚷嚷着那个女生居然宁愿选择大猩猩也不选自己的话,成功的让李子硕心疼了。他躺在地上,看着无奈走过来的李子硕,通红的双颊,湿润的眼睛,一切都跟那天的梦里一模一样,于是他借着酒劲吻上了李子硕的唇。嗯,比梦里的还要让人心醉,意外的是李子硕也没有挣扎,居然就这么呆呆的让他亲了很久。于是他借酒装疯进行了第二次、第三次。那种唇齿交融的快感,心跳加速的悸动,还有随时可能被人发现的紧张,都让他想忘也忘不掉。

只不过第二天李子硕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照常跟自己打招呼,周若青也不敢表露什么,就像李子硕了解他一样,他同样了解李子硕。虽然这个人看上去开朗乐观,没什么脾气,但实际上对某些事情敏感又胆小。如果这层窗户纸不是由李子硕而是由他来捅破,那么李子硕一定会缩进壳里然后掉头跑的远远的。

所以周若青决定等一等,他甚至放出风声,对拒绝的女生说他其实是gay,就是希望李子硕听到以后能够主动迈出那一步。


没想到,他这一等,就等了十年。


直到高中毕业,李子硕也没有表露出任何不同寻常的情绪,周若青既失望又觉得理所应当,李子硕在这种事情上本来就是胆小鬼。

后来登山社出了大事,大家不欢而散,他也就再没有心情考虑那些。最后他和李子硕平静的分别,各自去了不同的大学,也过上了不同的人生。

在这分开的十年间,周若青时常也会想要联系李子硕,但是数次手指已经放在了拨号键上,最后还是拿开了。也许是少年意气,也许是不甘心,他总是说服自己,既然李子硕都没有联系自己,那么自己也不要打扰他好了。

周若青没想到,再见面来的这么突然。工作了的李子硕比以前看起来成熟很多,取下眼镜的他看起来更帅气了。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又分在了一个房间,看着李子硕默默收拾行李的侧影,周若青借着喝水来平息自己不安分的心绪。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张口就问李子硕有没有对象,他以为自己应该不在意了才是。而李子硕的回答让他几乎暴跳如雷,拼了命才按捺住自己想要发火的情绪,他谎称去看看有什么吃的出了房门,天知道他踢了门口回廊的柱子多少脚才平静下来。有女朋友?老子等了你十年你告诉我你有女朋友了。很好,太好了,简直不能更好了,周若青一边抖着手点燃一根烟,一边这么想着。

但是在周若青还没来得及处理他和李子硕之间那些事情的时候,惨案就发生了,一件接一件,他根本顾不上其他,只想保护大家,抓住凶手。

最后真相大白的时候,周若青只能选择沉默。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无奈,而各怀心事无法互相坦诚,再加上一些偶然,就酿成了最后的悲剧。年纪轻轻却直面了死亡的他们,之后会走上什么样的道路呢,谁也不知道。


在一切都结束后,周若青坐在李子硕的旁边和大家一起看完了时光胶囊。他看见李子硕说希望以后能够勇敢,看见李子硕说自己喜欢男生,也看见自己说以后想跟心爱的人一起环游世界。看着李子硕失态的冲出门去,他想都没想的跟过去。也许是从小的经历让他把自我保护当成了本能,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问着。

“子硕。”

“嗯。”

“刚才录像带……”

“是。”

“那个人是……”

“对。”

面对如此坦率的李子硕,周若青突然失去了言语的能力。他不知道现在做出什么样的表情更合适,只能看着李子硕头也不回的进了屋里。


最后到下山,大家分别的时候,周若青都没有理清自己的思绪,他到底应该怎么面对自己跟李子硕之间的感情,是顺其自然彻底放手吗,还是像李子硕一样不留遗憾的勇敢表白?


然而今天跟洪晓彤的见面,让他突然明了,李子硕是真的做到了他在时光胶囊里说的话,他变得勇敢了。就算不舍,就算忐忑,最终还是将自己的心意传达了过来,不留遗憾。

周若青又想到自己暗搓搓在李子硕任教的学校附近租房子找工作后,看到他跟其他男生有说有笑的从路口经过后心里的纠结,自嘲的笑了一下,将手中燃了大半的香烟直接丢进啤酒里,伴着香烟和啤酒接触发出的“滋啦”一声,他拿出手机,拨通了李子硕的电话。

“嘟……嘟……”

“喂?”

“子硕,是我,周若青。”

“嗯,若青,有什么事吗?”

“现在你有空吗?出来喝酒吧。”

“……”那边是一阵沉默。

周若青耐心的等着。

“好,你在哪里?”

最终,李子硕还是答应了。

周若青报完地址后挂掉了电话,他靠在长椅的椅背上,感觉一身轻松。


FIN.



小剧场(和正文无关,完全崩坏,慎入)


一天晚上,两人喝酒后,李子硕将周若青压倒在床上。

“若青,难受。”

李子硕将头埋在周若青的肩膀,贴着他的耳朵说着。

我知道,很明显。内心翻着白眼的周若青面色古怪的感受着李子硕的下半身在他身上蹭来蹭去。

“若青,我想要你。”

正盘算着是不是应该翻身把李子硕压在身下的周若青突然听到这么一句,然后他一扭头就看见李子硕顶着通红的脸颊,醉眼朦胧的看着他。

妈的,超可爱。

周若青对这样的李子硕毫无抵抗力,只能任由李子硕解开他的衣服。

当夜,李子硕一边在周若青身上做些不可描述的动作,一边带着醉意嚷嚷着,

“周若青,你是不是不爱我!”

我不爱你会让你这样对我?周若青已经不想说话了。

“周若青,你为什么不回答?!你这十年为什么不联系我?你就是不爱我!”李子硕的声音越来越大,动作也越来越快。

“李!子!硕!”周若青感觉自己头上的青筋都要爆出来了。

然而看到周若青咬牙切齿表情的李子硕立马减慢了动作,换上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若青……”

周若青一看到李子硕这样的表情就知道要完,他将一只手背搭上自己的眼睛,声音小到不能再小,“我……爱你,爱了十年”。

也不知道看起来醉醺醺的李子硕是怎么听见的,眼睛都亮了,整个人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起来。

然后,就是一夜的不可描述。

第二天,周若青难得的请假了,理由是:腰闪了。




Ps. 居然爆字数了,感觉自己棒棒哒~

     本来是想写心机若青的,但是似乎磨磨唧唧出来的若青并没有很心机(捂脸)

     小剧场完全是放飞自我,谁让我喜欢哭唧唧少女攻呢2333333


评论(9)
热度(46)

© 啪嗒啪嗒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