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 · 上(子青)

若青。

“砰砰、砰砰、砰砰” 子硕听见自己的心脏开始不受控制的急速跳动。

十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长到子硕觉得自己应该已经放下了当时的那段感情。

然而,再见若青,他还是不争气的心跳加速了。

周若青的变化不大,还是那么冲动,也不知道是不是八字不合,他跟蓝毅聪一见面就又杠上了。可能对别人来说,这样的周若青过于直白和冲动,但是子硕就是被这样跟他自己相反的火热性格所吸引了,再也移不开目光。

然而,后来发生的事情让人始料未及,他对过去的那些怀念,偷出时光胶囊后的不安,在发现白欣怡的尸体后,就统统消失殆尽了。

之后子硕再没有精力去想感情的事情了,蓝毅聪死了,阿伟死了,陈亚正也死了,子硕只觉得浑身发冷。

而直到最后,他也不能理解,当初那些一起玩闹一起度过最美好时光的伙伴,怎么就变成了现在这些面目全非的人。

直到最后晓彤提出干脆大家一起看时光胶囊的时候,他才彻底的回过神来。在经历了一系列的事件后,子硕突然觉得那些隐藏的小情绪都不重要了,毕竟,还有什么能比死亡更可怕呢。于是子硕笑着点头,“好啊”。

他突然就释然了,当时就没有发生什么,这十年间,也没有发生什么,难道现在还会有什么改变不成。

这十年间,他偶尔也会梦到若青,梦到天台上的那个吻,潮湿温热的唇,浓郁的酒气,灼人的体温。他也曾辗转反侧,思考自己是不是这辈子都忘不掉周若青,这个不经意间闯入他心房,赶都赶不走的人。

当看到自己录的那一段视频的时候,周若青就坐在自己的左手边,子硕却觉得自己的内心平静的不可思议。

终于,还是摊开来了。

自己当时跟一个男生接吻,喜欢男生的事情,全部都被大家知道了。

子硕一动不动,像一座石雕。他可以不在乎其他人的表情,就算毓秀会尖叫,澄芳会满脸惊讶,他都可以不在乎,但是他怕一转头,就看见若青嫌恶的眼神。

时间仿佛静止了,直到“咚”地一声,外面好像有什么东西被风吹倒了,大家才像惊醒一般。子硕松开已经将裤腿抓的有了褶皱的双手,站起身来,“我出去看看”,说罢就冲了出去。

屋内的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周若青就抿了抿嘴,也跟了出去。

子硕就站在离屋子不远的地方,望着远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若青慢慢的走过去。

“子硕”

“嗯”

“刚才录像带……”

“是”

“那个人是……”

“对”

听见子硕肯定的回答,周若青不知道自己该是个什么表情,他还没来得及继续说话,子硕就转身回来,像十年前一样专注的看着他。

“但是,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子硕突然笑了,“十年了诶,你不会以为我能够这么长情吧?”

周若青他仔仔细细的看了眼子硕,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脸上显现出一种并非如释重负的复杂神情。

“外面风大,我们进去吧”,子硕说完就走进了屋子,再没有回头看周若青一眼。

 

后来洪晓彤曾经私底下问过子硕,问他是不是真的放下了。因为虽然已经十年了,但晓彤注意到他后来看到周若青的眼神里面仍然有光,那种惊喜和不自觉的关注,她都能看得出来。以前的她不懂这些代表了什么,但是时光胶囊让一切变得清晰而明了。如果可以,她希望能够在这么一出悲剧之后,还能有人幸福。

然而子硕的回答却是,“十年过去了,就算再深的感情,经过十年还能剩下多少,何况当时还那么年轻。而且我对当时没能说出口的执念和遗憾,在那天大家一起看时光胶囊的时候就释怀了。”他的脸上似乎还带着轻松的笑容。

但是洪晓彤没有问出口的话是,既然你已经释怀了,上次分别时候眼里的不舍是为什么呢,而后来又为什么会刻意回避那些可能遇见周若青的场合呢。

洪晓彤想了想,最终还是约周若青见了一次面。

 

TBC


Ps.  性格估计OOC了。

       实在是没法拗出他们剧里的语气,只能用熟悉的口吻写文了。

       灵感来自一位大大噗浪里的留言,在探讨子硕放不下的到底是什么,是对周若青的喜欢,还是只是对当时无法说出口的遗憾。感觉还是写的不够深入,不过再拖就太长了。

       

 


评论(13)
热度(37)

© 啪嗒啪嗒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