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 proposing~~~③(完)

(三)

今天是 Kongphop 的毕业典礼,Arthit 难得的起了个大早,拿出了平时几乎不穿的正装,将床头柜旁的小盒子装进兜里,向学校的方向赶去。

Arthit 到的有点早,仪式还没开始,他打算先跟 Kongphop 汇合,再继续接下来的事情。刚走到宿舍旁边,老远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好像拿出手机正准备打电话,Arthit 就停止了想要叫他名字的动作。没过几秒,Arthit 的手机开始震动,通话界面上显示的是 Kongphop 的名字。而就在同一时间,旁边冲出了一个女生,是的,就是冲出来,堪堪停在了 Kongphop 的面前,手上还拿着什么,像是要递给 Kongphop 的样子。

看着这一幕,Arthit 原本想拒接电话的手指换了个方向,电话通了。但是因为 Arthit 没有发出声音,Kongphop 那边似乎还没意识到,加上女生出现的突然,他只来得及将电话锁屏,就开始应付起眼前的突发事件。

对面的女生看着 Kongphop 将问询的眼光放在自己身上,脸涨得通红,半天没说出一句话。还是 Kongphop 先开的口,“这位同学,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P'Kongphop……我…我…我喜欢你。这是我的心意,请你收下。”女生似乎用光了所有的勇气,只将紧紧攥在手里的信向 Kongphop 的方向举起,自己却不敢抬头,低着头,感觉整个人都在发抖。

看着像是在等待审判的对方,Kongphop 就开了口,“这位同学,可以先请你抬起头来吗?还有,你叫什么名字呢?”

Kongphop 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直接拒绝?Arthit 的眼睛眯了起来,看来他应该打听打听这样的事情他不在的时候是不是频繁的发生了。

如同惊弓之鸟一般的女生在听见 Kongphop 声音的时候整个身体都绷紧了,等听清内容后才放松下来,抬头看着 Kongphop,“我叫Joy”。

“好的,Joy”,Kongphop 温柔的笑了笑,“谢谢你的心意,但是我不能接受。我有男朋友了。”

“我也知道我应该不会成功的,毕竟……什么?!男朋友?!” Kongphop对面的女生,也就是 Joy 一开始还沉浸在表白失败的痛苦中,后来就被这个劲爆的消息夺去了全部心神。

“是的,男朋友,并且我非常爱他”,Kongphop 仍旧维持着微笑。

看着对方似乎被这个消息惊的摸不着头脑,只留下一句“祝你们幸福”后就落荒而逃,Kongphop 脸上的笑意却变得更明显了。

就在Arthit准备按掉通话,去跟 Kongphop 打招呼的时候,手机里突然传来了带着笑意的声音,“P'Arthit,还满意刚才听到的吗?”

Arthit 对突然心虚的自己表示很不满意,被人告白的又不是自己。他佯装镇定,快速的挂掉了电话,不紧不慢的向 Kongphop 走去。

“咳咳,还行吧”,走到 Kongphop 面前的 Arthit 根本不看他,只没头没尾的冒出这么一句话。Kongphop 却笑得更开心了,伸手就要来牵 Arthit 的手。但是 Arthit 躲开了,“还在学校呢,你别闹啊,你今天还要作为优秀代表发言,注意一点。”

听到这句话,Kongphop 才停下了动作,两个人并排向礼堂的方向走去。

“你刚才,为什么要让她抬头,还问她的名字?”Arthit 终究还是没憋住,装作随意的问出口。明明好奇的要死,却一点目光也舍不得分给 Kongphop,并且声音小到要不是 Kongphop 一直关注着 Arthit,几乎就会忽略过去的地步。

“让她抬头是为了能让她看着我的眼睛,而问她的名字是尊重她的一番心意。毕竟,我总得知道跟我表白却又被我拒绝的是谁吧。”Kongphop 转头看着 Arthit,缓慢而清晰的说出这些话。

“你还真……温柔啊。”最后的两个字几乎被 Arthit 含在嘴里没有吐出,也不知道 Kongphop 到底听见了没有。

“P'Arthit 还有什么想问的一起问了吧。”

“咳咳”,正犹豫着要不要张口的 Arthit 几乎要被口水呛着。听见这句话的他有点恼羞成怒,几乎不想问了,Kongphop 怎么总能猜到他想干嘛。但是最终 Arthit 还是问出了口,“你应该经常遇到这样的事情吧?”

“P'Arthit 指的是哪样的事情?”

Arthit 扭头瞪着 Kongphop,对方果然一副笑眯眯的样子,一看就是故意的。

“表白!被人表白这样的事情!”Arthit 没好气的说道。

“其实也不是很多,从P'Arthit 毕业到现在,也就是三十多次吧。”

Arthit 已经完全不想跟旁边的人说话了,他加快了步伐,超过 Kongphop 向前走去。

“诶诶,P'Arthit 不要生气,我不开玩笑了。”说着,Kongphop 抓住Arthit 的胳膊。“其实没有几次,今天真是巧合。我对外都说是有男朋友的人了。我又是教头,哪儿有那么多不长眼的敢喜欢我。再说,我的心里,只有P'Arthit啊。”

Arthit 转身看着 Kongphop,他的脸上虽然还是挂着微笑,却带上了一点焦急。其实 Arthit 也知道追问这个事情没有什么意思,他是相信 Kongphop 的,但是长时间的不在一起还有 Kongphop 的过分优秀都总让他对这段感情有一些隐隐的不安。他轻轻的摸了摸兜里的小盒子,再度下了决心。

“嗯,我相信你。毕业典礼快开始了,我们过去吧”Arthit 这么跟 Kongphop 说着。

换上学士服的 Kongphop 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礼堂发了言,Arthit 看着讲台上的 Kongphop,觉得时间过得飞快,最开始他们认识的时候 Kongphop 才刚入学,现在一转眼已经毕业变成一个优秀的大人了。

在 Kongphop 讲完话,大家鼓掌的间隙,Arthit 默默向门外走去,他的眼眶已经有点湿润了,他一点也不想让别人看见他这么丢脸的样子。

“P'Arthit”,Kongphop 的声音却从身后传来,Arthit 疑惑的转身,就看见 Kongphop 向他跑来。

“怎么了?”问句还带着浓浓的鼻音。

“果然”,Kongphop突然笑了。

“什么?”眼眶湿润且微红的 Arthit 带着疑惑看过来的样子让 Kongphop觉得他分外可爱。他向前走了几步,趁 Arthit 还没回过神吻了吻他的眼尾。略微有点苦涩,有点咸,但是并不讨厌,Kongphop 这么想着。

“Kongphop!你在干什么!你是不是疯了!”一边压低音量咆哮着的 Arthit 一边向礼堂望去,想看有没有人注意到他们。

“没事的,P'Arthit,还没结束,不会有人发现的。”

“还没结束?那你为什么出来,快回去。”Arthit 开始着急了。

“因为,我要来给P'Arthit擦眼泪啊。”对面的人抛出这句话后就自顾自的牵着 Arthit 进礼堂继续观礼了,Arthit 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任何话,一个愣神就被对方占了主导。怕挣扎后的动静引起其他人的关注,Arthit 只得乖乖跟在Kongphop 身后回去,还好一进去 Kongphop 就自觉地松开了手,坐回了他自己原本的位置。

毕业照的环节花了很长时间,Kongphop 的人气简直爆棚,不管男生女生都凑上去要和他合照。Arthit 就在旁边插着兜默默的看着,在他等到几乎想开始打小人的时候,旁边突然有人凑过来,“P'Arthit,一起照相吧”。

一抬头,是Ma-Plang他们。Arthit连忙摆手,“不了,你们照就好了”。

然而他的拒绝并没有得到理会,Ma-Plang 拉着 Arthit 就向 Kongphop 走去。跟 M、Pair 他们一起将 Arthit 挤在中间,和 Kongphop 站在一起,Pair 甚至还将 Arthit 的手摆在 Kongphop 的肩膀上, Kongphop的笑容几乎要闪瞎其他人的眼睛了。Arthit 有点不好意思的想抽回手,但是看到M、May 他们都摆出不同程度胡闹的姿势后,也就默认了现在的样子。

“3、2、1,cheese!”就在给大家照相的 Ork 喊出“cheese”的同时,大家却都闪开了,镜头里只留下露出微笑,姿势显得亲密的 Arthit 和Kongphop。而就在Arthit震惊过后想要发火的同时,大家又凑了回来,做鬼脸的做鬼脸,比V字的比V字,就连 Ork 也将相机递给了旁人,自己冲了回来,堪堪挤进了镜头。

“咔嚓”,于是,镜头里的 Arthit 似乎又回到了教头的时期,皱着眉看着 Kongphop,嘴巴半张,似乎下一秒就要喊出“0062 Kongphop!”,而 Kongphop 却看着Arthit 笑得灿烂,周边的人,则成了最好的背景。

在最后几乎称得上混乱的大合照结束后,Kongphop 他们四年的大学生活也告一段落了。

傍晚吃完饭后,Arthit 跟 Kongphop 两个人远远的缀在大部队后面。

“Kongphop,你跟我过来”,Arthit 说完就径直向前走去。

Kongphop 跟着 Arthit 向前走去,却发现周边的环境越来越熟悉。Arthit 停下的时候,他们俩正好站在拉玛八世大桥的正中间。

“Kongphop”,Arthit 俯身趴在栏杆上,“我现在再问你一次,你累吗?”

“P'Arthit 在说什么?我早就说过了,只要能陪在P'Arthit 的身边,不管去哪里,不管要遭遇什么,我都愿意。累?如果这就是累的话,那么我愿意一直这么累。”Kongphop 认真的回答着。

“那么,你也知道,我现在脾气还是不太好,会生闷气,会赖床,上进心也不是那么多。这样的我,你也愿意跟我一起走下去吗?”Arthit 转过身,看着 Kongphop 的眼睛说着,脸上还有可疑的红晕。

“当然。从我跟P'Arthit 表白的时候就知道这些了。我当时就说过能够接受,现在,我的心情也没有任何变化。噢,除了……”Kongphop 突然停顿了一下,满意的看着 Arthit 脸上出现的略带紧张的神情。

“除了更爱P'Arthit你以外。”Kongphop 终于说完了剩下的话,然后看着Arthit 脸上的红晕扩散到耳朵。

Arthit 攥了攥小盒子,紧张让他的喉咙发干,“咳咳”,他清了清嗓子。

“那么,Kongphop 先生,你愿意与我度过余生吗?”Arthit 说着将小盒子拿出打开,递到 Kongphop 面前。

Kongphop 看着盒子里反射出柔和光芒的男士戒指,抿了抿嘴唇,然后笑了起来。

忐忑不安的 Arthit 不知道 Kongphop 这样是什么意思,手足无措的站在那里。当他正在考虑将盒子收回的时候,Kongphop 从兜里也掏出一个一模一样的盒子。

“当初就被P'Arthit 抢了先,本来想这次我能够领先的。”Kongphop 将盒子打开,里面是一枚一样款式的戒指。

Arthit 也笑出声来。

“那么,交换吧”,说着 Arthit 将戒指拿出,小心的给 Kongphop 戴上,同时 Kongphop 也将戒指给Arthit戴上。

戒指圈住了手指,也圈住了心。

“这次,我要抢在前面,”Kongphop 突然发出了这样的宣言。

“嗯?唔……”Arthit的疑问被彻底堵在了嘴里。

两人的影子贴在一起,被月光拉得很长。


很高兴,我的余生有你指教。




Ps.哈!哈!哈!我的连载完结啦~多亏某人的刺激,不仅赶在年前完结还爆了字数。

非常开心进了一年生的坑,挖掘了自己的潜力(并没有),还认识了一些好盆友。

祝大家新年快乐~鸡年大吉~吧~身体健康!财源广进!早生贵子?23333

评论(13)
热度(134)

© 啪嗒啪嗒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