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聚会(无聊的脑洞,捂脸)

(一)

在一个暖洋洋的下午,某校园的操场上,出现了这么一群猫。

它们大小种类不一,花色繁杂,神态各异,但都步履匆匆的向着某一地方赶去,似乎要去赴什么重要的聚会一样。

当然,对它们来说,今天下午确实是一场重要的聚会,也就是每一个月才举行一次的“人类吐槽大会”。

它们的老大很机警,知道如果在校园内频繁出现同样的一群猫,就会引起人类的警觉,人类胆小如鼠,肯定会有所动作,它要保护自己的小弟们。

很快,约定的时间到了,猫老大开始清点人数。这是一只有着橘色毛皮,看起来平凡无奇的猫,它的体格不算大,品种也不是最好,但是因为智商的原因,很得人类喜欢。

“大花,小黑,阿黄,美人,短尾巴......嗯,差不多都到齐了”,猫老大点点头,“那么,现在开始吧。大家先说说自己最近的情况”。

“喵喵喵”,大家七嘴八舌的开始说起来,吵得猫老大几乎转身想跑了,但是为了维护自己形象,它只能大吼一声“都别吵,一个一个来。大花,从你开始”。

“喵”,大花应了一声,“最近好像是因为刚开学,人类崽子的生活条件都还不错,最近伙食待遇比之前好多了,我都长胖了......”

“对对对,大花说的对”,旁边的美人接嘴了,这是一只通体雪白的猫,因为貌美的关系深得校园里女生的喜爱,“我最近在雌性幼崽聚集的地方转了几圈,吃的倒是给的挺大方,就是毛都快给我撸秃了”,边说,美人边委屈的舔着身上的毛。

“短尾巴,你怎么样啊?”听完大花和美人的回答,猫老大转向那个瘦瘦小小,并且因为小时候被虐待而少了一截尾巴的猫咪。

“我,我挺好的。那个大个子一直定期给我喂吃的,而且最近他一直在跟我说话,虽然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是感觉挺好的”。短尾巴有点怯懦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嗯,那就好。你好好讨好他,没事可以蹭蹭他的手背,或者舔舔他的手心,人类很愚蠢的,说不定很快就会把你领回家了”,猫老大语重心长的叮嘱着这个他最不放心的小崽子。

......

各猫七嘴八舌的说着自己最近的生活情况还有对人类的各式吐槽,什么人类真蠢,稍微卖卖萌他们就尖叫了;什么光吃盒饭真的受不了了,想吃大餐了:什么总有人觉得猫咪什么都不懂,就当着它们的面做一些少儿不宜的动作了(?)

最后,终于有人发现,猫老大还没讲话呢。于是资历最老的阿黄开了口,“老大,你还没说你最近怎么样呢。那个大背头还在定期给您上贡吗?”

猫老大矜持的点点头,却怎么也掩饰不住骄傲的神情,“当然,他是我见过最听话的人类了,从来不用我多嘴,定时定点的把搭好的食物放在固定的地点。只不过......”猫老大的眉头突然皱了起来,“他最近身边跟了另一个人类,总是盯着他,神色看起来就像是门卫养的那条狼狗崽子。该不会,是他新养的宠物吧......”

“那怎么办啊,老大,您可要小心,不要被外来的家伙抢了宠爱啊”旁边的猫咪们突然紧张起来。

“不要紧,我心里有数”,猫老大这么安慰自己的小弟着,心里却暗暗想,“要不今天见到他的时候蹭两下手背?还是冲他喵一下说声谢谢?嗯,我要好好想想。”猫老大就这么陷入了沉思。

(二)

而另一边,三年级的教头组正往操场上走去,就听 Bright 大声冲 Not 喊着“嘿,Not 那边有好多猫咪啊,是在举行什么聚会吗。 你要不要过去看看,有没有你家那只没尾巴猫?”

“它有尾巴,只是比较短而已。”Not 再一次解释道,然后顺着 Bright 指出的方向看去,的确是有一群猫,诶,好像真的有他家短尾巴猫,不行,他要过去看看。那么一点点的小东西,被别的猫欺负了怎么办。

Arthit 看着 Not 神情,也往那边看去,一眼就看见了那只趴的最高,看起来懒洋洋的黄色猫咪,“诶,它怎么在哪里?!”他也紧跟在 Not 身后向那个方向走去,这可是他一天三顿,顿顿不拉喂养出来的猫主子,可不能打架,万一破了皮掉了毛,他得心疼死。

(三)

“老大,老大,有人类过来啦,我们快跑吧”说话的是大花。猫老大向来人的方向望了一眼,“嗯,大家都散了吧,一个月后学校背后的小树林见”。

哗的一下,猫咪们四散而去。只有短尾巴和猫老大留下了。短尾巴拼命的蹬着小短腿向着那个它熟悉的大个子跑去,而猫老大则懒洋洋的耍着尾巴走在它身后。

Not 蹲下来接住短尾巴,抱起来以后上下查看,发现没有掉毛也没有受伤的痕迹才松口气。

看着 Not 和他家短尾巴的互动,Arthit 觉得自己心里直泛酸,自己天天跟伺候大爷似的伺候这只猫,到现在人家还是一副老子跟你不熟的样子。他就停住了脚步,没想到猫老大慢慢的走到他腿旁,用脑袋蹭了蹭 Arthit 的小腿。

一下,

“Arthit,坚持住”,

两下,

“Arthit,再坚持一下”,

三下,

“嗷,你没事吧,刚才没打架吧”

Arthit 立马蹲下抱着猫老大左看右看,嗯,没有打架的痕迹。

“果然老子才是最聪明的”,猫老大得意的想着~



Ps. 灵感来自于微博上猫咪聚会的短视频,OOC是常态。

另,居然写着写着衍生出一个污力取闹的脑洞,但是懒得写23333

评论(7)
热度(55)

© 啪嗒啪嗒砰 | Powered by LOFTER